close

“清末時節,又有些記憶在石板中逝去。青衫百步,人聲已盡。我仿若還沉睡在千年前的小夜,狗吠,遠鐘,煙雨。攤滿畫卷,人影流蘇,儘是哭無淚,痛無淚。此畫未作尾,述愁亦不退。”

 

EDIQ:

這首《畫未》是我和小T仔的第二次合作了,很喜歡T的對古風的解讀。前些日子把這首歌給HITA聽了,大家一拍即合,並啟用了新進村的成員“煙花”,後期也交給了新進成員“allen”,這首歌的完成算是新老人員的磨合,希望以後大家還能摩擦出新的火花!

 

  
【畫未】

作詞:EDIQ
作曲:tony_ms
演唱:煙花Show HITA
和聲:HITA
混音:Allen
文案:EDIQ

(男)遲到學堂打手掌 你抿嘴偷笑
(女)暮風古榕捉迷藏 你總找我不到
(男)貼近水面看倒影 誰料這清明雨落
(合)兩張荷葉穿插在沉默的人潮

(男)目 別你遠離花轎
(女)誰 扮鬼臉逗你笑
(合)你 將和誰一梳齊眉老
(男)酒 買醉在萬楓橋
(女)畫 握筆也下不了
(合)許許夢回只得寂寥

(男)將血化墨 我畫煙波 相隨著
這卷畫 只留淡淡餘熱
聲聲海誓 早被海潮吞沒
剩下一筆劃未 苦笑硯無墨

(男)我欲成畫未成畫 你前生一笑
卻不敢言不能歎 憑欄夜雨飄搖
(女)我願觸碰未敢碰 卻被這時空阻撓
合上了眼想你能感覺得到

(男)風載著那畫在飄
掛在我今生窗角
擁抱無奈只有遙遙
(女)有未落的一滴淚
祭前世的一點醉
(合)最後把你補在畫未

(女)將血化墨 你畫煙波 淹埋我
這卷畫 殘留熟悉餘熱
聲聲山盟 早為重山相隔
再下一世 你的畫未畫上我

(男)那遲到只是為了買給你桂花糖,我跑過長街弄巷
(女)捉迷藏又怕你著急了找不到,我故意露出衣角

(合)將血化墨 你畫煙波 淹埋我
這卷畫 有你熟悉微熱
聲聲山盟 早為重山相隔
再下一世你的畫未畫上我

 

 

原文位置: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342ec50100dxch.html


煙花Show是在2009年5月份加入的,《我們的墨明棋妙》是在2009年4月出生,因此那首裡還迷有煙花Show地聲音。

因為這首歌的出生,煙花Show和HITA合作愉快,被網友戲稱「黃金搭檔」、「夫妻」 (夫妻17.gif  應該只是玩笑而已,猜

 

 

arrow
arrow

    獨凜風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